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21 08:51:38

澳洲央行曾考慮停止加息 憂出現滯後效應

分享:
澳洲央行曾考慮停止加息  憂出現滯後反應

澳洲央行曾考慮停止加息,原因之一是憂慮政策會出現滯後效應。(資料圖片)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訪華前席,澳洲央行在126日的議息會議紀錄揭示,官員曾考慮加息0.5厘、0.25厘,以及不改變利率水平,為54日展開加息周期以來,首度考慮暫停加息,主因有必要使市場的供求關係更趨平衡,而加息對經濟的影響或需一段時間才能顯現。當時會議最終決定加息0.25厘。

會議紀錄顯示,保持利率不變的考量包括今年以來大規模政策調整或出現滯後反應,以及在不確定的經濟環境中應保持審慎行動。委員會強調,未來或將進一步加息,但並不是預設路徑,時間和幅度將取決於有關通脹和勞工市場前景的經濟數據。

委員會指出,在全球經濟前景惡化的情況下,通脹和勞動力市場的前景存在相當大的不確定性。如果有需要,委員會不排除重返較大幅度加息;否則委員會準備在評估經濟狀況和通脹前景的同時,將隔夜拆款利率維持在一段時間內不變。

委員會預計,未來一段時間內將進一步加息,但不屬預設路徑,並重申央行致力於令通脹率達到2至3%目標。

澳洲央行下次政策會議在明年2月初舉行,市場對央行明年會再加息0.25厘或暫停加息存在分歧。市場預計,到明年8月利率或於3.7厘左右見頂。受到美國加息步代急速影響,澳元兌美元今年以來已貶值逾8%,最新報報1.4958兌1美元,1澳元兑1.2052港元。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