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9-05 15:10:00

澳洲央行續維持利率不變 澳元急挫兌港元曾跌穿5算

分享:

澳洲央行續維持利率不變,澳元急挫兌港元曾跌穿5算。(資料圖片)

澳洲央行周二(5日)宣布,連續第三個月維持利率不變,並表示在通膨和勞動力市場活躍的情況下,將繼續考慮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消息刺激澳元匯率,澳元急挫,跌逾1%,兌港元更曾跌穿5算關口。

澳元急挫兌港元曾跌穿5算

澳元兌美元現跌1.26%至0.6378;澳元兌港元亦一度跌穿「5算」,低見4.9846,現報4.9742,仍不足5算。

經濟學家羅家聰接受電視訪問時指,即使現時澳元「穿底」,但料未來一或兩季,澳元仍會繼續下跌至終極低位,其後才有相對好升勢;他補充,現時亦為長線投資部署好時機

澳洲央行續維持利率不變,澳元急挫兌港元曾跌穿5算。(資料圖片)

澳洲央行續維持利率不變

而澳洲央行如期維持利率不變,現時利率為4.1厘,央行認為,前景仍存在重大不確定性,指服務價格通脹在海外持續,澳洲也可能出現同樣情況。

同時,從全球來看,由於房地產市場持續有壓力,中國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增加。至於市場預料,澳洲加息周期可能已經結束,加上中國8月服務業PMI降至51.8,遜市場預期,料前景仍存重大不確定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