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18 04:29:44
日報

新西蘭利率不變 紐元跌勢持續

分享:
紐元

新西蘭央行本月初維持利率不變,紐元下跌壓力持續。(資料圖片)

新西蘭央行本月議息,貨幣政策委員會同意,將官方現金利率(OCR)維持在5.5厘。當前利率水平限制了支出,從而限制通脹壓力,正如預期和所要求那樣。委員會一致認為,在可預見未來,OCR需保持在限制水平,以確保年度消費物價指數回到1%至3%目標範圍,同時支援最大限度的可持續就業。

目前新西蘭經濟正如預期那樣廣泛發展,對利率更為敏感的部分經濟活動繼續放緩。隨著整體需求疲軟和移民增加勞動力資源,工作力短缺正在緩解。總體通脹和通脹預期有所下降,但核心通脹指標仍然過高。

在全球範圍內,經濟增長仍低於趨勢,大多數貿易夥伴整體通脹已放緩。許多國家核心通脹率仍很高。全球經濟增長疲軟給新西蘭出口價格帶來下行壓力。新西蘭經濟的供需失衡正在緩解。然而,為了更好地分配經濟供給能力,並減輕通脹壓力,仍需要長期維持低迷的支出增長。短期內,存在經濟活動和通脹措施放緩程度低於預期的風險。從中期來看,全球經濟需求(尤其是中國)的進一步放緩,可能會對大宗商品價格和新西蘭整體出口收入造成更大壓力,間接降低對新西蘭元的需求。 

Ad Block

由於美國經濟體系持續擴張,市場預計美國聯儲局將在未來繼續加息,對美匯指數持續構成強力支撐,相對風險資產(SP500、恒生指數及加密貨幣),與商品貨幣(澳元、紐元、加元)開始受到極大壓力,建議大家可開始布局做空紐元兌美元走勢。

此外,VIX指標顯示,價格開始進行上漲,市場開始降低對風險資產需求,間接對紐元構成壓力。 

從技術分析顯示,紐元兌美元跌破0.605支撐區域,價格開始進行N型下跌形態,及跌破EMA89與EMA144阻力區間,預計短期內將受到極大壓力,證明整體是下跌趨勢,建議可在0.6025區間布局做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