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3-14 10:54:56

烏克蘭局勢|俄羅斯向在俄外企發警告 威脅扣押企業資產

分享:
烏克蘭局勢|俄羅斯向在俄外企發警告 威脅扣押企業資產

俄羅斯向在俄外企發警告,威脅扣押相關企業資產。(資料圖片)

《華爾街日報》報道,俄羅斯檢方已向在俄的外國企業,如麥當勞、百勝和IBM等發出警告,威脅會逮捕批評俄政府的企業領導人,或沒收從俄撤離企業的資產。

報道引述消息稱,檢察官過去一周已用打電話、郵寄或者上門的方式,威脅起訴相關科技、食品、銀行和服裝公司。當中包括可口可樂公司、麥當勞、寶潔公司、(IBM和肯德基(KFC)的母公司百勝餐飲集團等。

在俄外企商標及其他資產或被扣押

知情人士指出,威脅警告主要涉及商標和其他資產可能會被扣押,目前已使至少一家被俄羅斯針對的目標的公司,限制在俄業務部門與其他地區業務部的溝通,另有部分企業更尋求把高層,撤出俄羅斯。

俄羅斯政府和總檢察院上周透露,擬將59家支持烏克蘭的在俄外企國有化,涉及宜家、蘋果、麥當勞等。相關公司及其管理層,將面臨俄方以下反制措施,包括扣押賬户和資產、引入外部管理層和財產國有化。此外,這些企業的管理層,亦可能會因「特大規模故意破產」以及欺詐,被追究刑事責任。

331日!開戶投資?睇下艾德喇,迎新獎賞更高達$2,488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