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3-03 12:04:38

烏克蘭局勢|惠譽將俄羅斯信用評級大降至「垃圾級」

分享:
烏克蘭局勢|惠譽將俄羅斯信用評級大降至「垃圾級」

惠譽將俄羅斯信用評級大降至「垃圾級」。(資料圖片)

評級機構惠譽(Fitch)表示,將俄羅斯的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級(IDR)從「BBB」降至「B」級,並列入「負面觀察名單」。

而俄羅斯的信用評級則下調6級至「垃圾級」,與尼日利亞和玻利維亞等國達相同的水平。理由是俄羅斯外部和公共財政疲軟,經濟成長放緩,國內和地緣政治風險上升,以及可能遭到進一步制裁。惠譽指,制裁「加劇了宏觀金融穩定風險」,對俄羅斯的信用基本面構成巨大衝擊。

穆迪、標普或再下調級別

惠譽提到,美國和歐盟禁止與俄羅斯央行交易的制裁措施,對信用基本面的影響比以前的任何限制都大。同時又預計,俄羅斯的銀行業會遭到進一步制裁,可能也會對俄羅斯的償債意願構成壓力。

俄羅斯上周也被穆迪,列入了可能下調評級的觀察名單。穆迪對俄羅斯的評級為Baa3,是投資級中的最低一級。另外,標普上周決定將俄羅斯評級從BBB-下調至BB+,並警告可能進一步下調。

314日!開戶投資?睇下艾德喇,迎新獎賞更高達$2,488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