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25 19:00:00

標普維持本港信用評級AA+ 展望「穩定」級別

分享:

標普維持本港信用評級AA+,展望「穩定」級別。(資料圖片)

評級機構標普公布,將維持香港長期信用評級「AA+」,即第二高的評級,並展望「穩定」級別,預期未來兩年香港經濟將會持續復蘇,財政赤字亦有所改善。

料本港赤字比例將縮小至2.5%

標普指,隨着防疫限制完結,結束與新冠疫情相關開支,轉至支持就業和消費,政府的財政狀況可恢復到疫前的趨勢。該行預計,本港今個財年赤字佔GDP的比例,將從上一年的6.7%縮小至2.5%,至2024年進一步下降到GDP的0.3%。

該信用評級反映香港人均收入高、財政緩衝穩健、資產負債表強大、債務水平低和可靠的金融機構。

香港經濟關鍵在於人才回流

標普又指,未來3至5年大灣區發展和香港與內地之間在金融和服務業聯繫,對推動香港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而關鍵取決於能否吸引人才回流,並保持作為金融中心和不少跨國公司區域總部的地位,但標普認為,或會增加本港對內地經濟的依賴,或增加對來自內地的經濟風險脆弱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