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7 15:50:00

瑞信危機|沙特國家銀行董事長辭職 早前拒援助瑞信引發信心危機加劇

分享:
沙特國家銀行董事長辭職。(資料圖片)

沙特國家銀行董事長辭職。(資料圖片)

沙特國家銀行董事長Ammar Abdul Wahed Al Khudairy表示,他因「個人原因」而辭去職務。日前在瑞信被瑞銀集團收購前一周,Khudairy在論壇後回應外媒提問時指,因應監管原因無法為瑞信提供額外資金,隨即引發瑞信信心危機加劇。

Ad Block

沙特國家銀行董事長辭職

瑞信最大股東沙特國家銀行(Saudi National Bank)日前發表公告,指董事長Ammar Abdul Wahed Al Khudairy因「個人原因」辭職,而Saeed Mohammed Al Ghamdi將接任董事長,Talal Ahmed Al Khereiji被任命為代理執行長。

早前拒援助瑞信引發信心危機加劇

Al Khudairy在3月15日接受外媒採訪時表明「絕對不會」向瑞信提供援助,因已收購了瑞信9.9%股份,成為瑞信最大股東,若增持股份將帶來額外的監管障礙。他稱,「無論是沙烏地、瑞士還是歐洲的監管機構,若持股逾10%,將適用全新規定;我們不傾向於牽涉新的監管機制」。

沙特國家銀行於去年瑞信重組時入股,持有9.9%瑞信股權,入場價每股3.82瑞郎,最終虧損料達80%,涉超過10億美元(折合約78.5億港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