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17 11:19:26

瑞典「古法」發電緩解能源危機

分享:
瑞典「古法」發電緩解能源危機

瑞典Karlshamn發電廠自70年代初開始靠燃燒石油,在能源危機下再供電。(資料圖片)

歐洲國家面臨危機各出奇謀。外媒報道,瑞典亦因為風力發電不足和核電停電導致價格創歷史新高,因此瑞典尋找「古法」發電,轉向依賴一座古老的燃油發電廠來維持南方的照明。

瑞典之前發電大約一半來自核能,一半來自水力資源。只有在極冷的日子才會位於卡爾斯港Karlshamn的發電廠,使用燃油發電。外電報道,這座名為Karlshamn的發電廠自70年代初開始靠燃燒石油,已暢順運作約一星期。據報,瑞典南部一些地區的能源價格已經上升最多51%,創歷史高位。

該工廠的容量為662兆瓦,一直在以大約200300兆瓦的速度運行。據網上資料顯示,這個位於南方的發電廠共有3個火電機組,分別於1969年、1971年及1973年初次投入運作,其中第一個機組於2015年關閉。

燃燒石油是一種可靠的發電方式——但也是污染最嚴重的方式之一——並增加了滿足該地區需求所需的煤炭使用量。歐洲面臨歷史性能源危機下,應對全球變暖的問題上遇挫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