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4-12 15:00:00

瑞典最大養老基金宣布即時開除CEO 與銀行危機蝕逾百億有關

分享:
瑞典最大養老基金宣布即時開除CEO,與銀行危機蝕逾百億有關。(unsplash)

瑞典最大養老基金宣布即時開除CEO,與銀行危機蝕逾百億有關。(unsplash)

當地時間4月11日,瑞典最大養老基金Alecta宣布,因美國銀行危機事件蝕逾百億,而辭退基金的首席執行官Magnus Billing,立即生效。

Ad Block

董事會:影響外界對基金信心

在公告中,Alecta董事會毫不留情地表示,投資美國銀行股的巨額虧蝕,嚴重影響外界對基金信心,因此董事會得出結論,Alecta需要一個新的管理層來實施資管業務所需的改革,並重建信心。

同時,董事會任命該基金的副CEO Katarina Thorslund 暫時代理CEO職務,並開始尋找新的繼任人選;公司的董事會主席英格麗·邦德,將以代理董事長的身份掌舵公司業務,直到有進一步通知。

Alecta公告。

Alecta公告。

巨虧約150億港元

據Aletca披露的數據顯示,該基金的證券資產組合中,包含了本輪突然破產的矽谷銀行(SVB)、紐約Signature銀行和第一共和銀行(FRC)股票,直接導致該基金巨虧近200億瑞典克朗(折合約150億港元)。

Magnus Billing此前承認,進軍美國市場是「巨大失敗」,但他試圖淡化「連中三元」的負面影響,又稱損失不到基金的2%。

據悉,Alecta管理的資產規模超過1,040億美元(約合約781億港元),不僅是瑞典資產管理規模最大養老金,亦是歐洲第5大企業養老金公司,擁有260萬私人客戶和3.5萬家企業客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