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2 15:14:09

發牌|證監會發表簡易參考指南 助家族辦公室了解發牌制度

分享:
發牌|證監會發表簡易參考指南  助家族辦公室了解發牌制度

證監會發表簡易參考指南,以助家族辦公室、私募股本公司等了解發牌制度。(資料圖片)

證監會發表簡易參考指南,以助家族辦公室、私募股本公司、對沖基金經理,以及海外與內地的業界專業人士更深入了解證監會的發牌制度。指南解答有關發牌課題常見問題外,並提供有關家族辦公室的免牌照經營的條件、海外行業經驗和資格的認可,以及豁免考試規定的具體資料。

證監會中介機構部臨時主管蔡鍾輝指,此簡易參考指南系列為潛在的個人及企業牌照申請人提供有用及重要的發牌資料,將有助更多家族辦公室及私募股本公司落戶香港。

處理時間已縮短至約14

證監會不斷努力提升其把關職能的效率和透明度。自本會的發牌程序於去年全面數碼化以來,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提出的法團牌照申請的平均處理時間已縮短至約14周。

一般來說,如單一家族辦公室並非在香港經營受規管活動的業務,便毋須申領《證券及期貨條例》下的任何牌照,如家族辦公室以收回成本的方式營運(即除了發還營運開支外,並無任何收入),或並不是以賺取利潤為目標。證監無意將監管範圍擴大至涵蓋這些單一家族辦公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