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17 19:57:04

盈利預告|丘鈦科技盈警 中期料少賺最多八成

分享:
盈利預告|丘鈦科技盈警 中期料少賺最多八成

丘鈦科技發盈利警告,預期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純利按年料挫約60%至80%。(資料圖片)

丘鈦科技(1478)發盈利警告,預期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純利按年料挫約60%80%,以該股去年中期賺1.66億元人民幣,即今年上半年純利將介乎3,320萬至6,640萬元人民幣。

該股指,溢利減少主要是由於受新冠疫情長尾效應、全球經濟增速放緩等因素影響,全球智能手機的銷售情況不佳,行業競爭激烈,應用於手機的攝像頭模組的銷售數量同比下滑,令期內營業額按年有所下降,同時產能利用率下降,導致單位產品製造成本上升,對毛利率帶來負面影響。

人幣貶值 成本高企 毛利率受壓

另外,人民幣兌一美元匯率於本期間仍然疲軟,中間價由期初的6.9646,調整至期末的7.2258,貶值約3.8%,以美元計價進口結算的材料成本仍居高不下,對毛利率帶來負面影響。加上該集團繼續加大投入於車載模組、域控制器等業務上的研發與拓展,非手機領域的攝像頭模組產品銷售數量明顯增加,但因其仍處於市場開拓階段尚未實現盈利。惟董事會發現攝像頭模組行業競爭氣氛已經逐步改善,對光學防抖、潛望式、可變光圈和大尺寸超高像素等多種高端攝像頭模組產品的需求有望重回正軌,因此,對於業務發展長期前景保持堅定的信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