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12 17:28:20

盈利預告|維他奶盈警 去年轉蝕最多1.7億

分享:
盈利預告|維他奶盈警 去年轉蝕最多1.7億

維他奶預告3月底止年度業績錄虧損1.51億元至1.72億元。(資料圖片)

維他奶國際(345)發盈利預警,預告今年3月底止年度業績錄虧損1.51億元至1.72億元,上年度則錄5.48億元溢利。集團指,虧損主要受累中期業績報告已提及的內地銷售顯著下跌,惟指下半年已大幅回升,因此比較去年度上半年度,跌幅已經大幅收窄;下半年盈利雖然按年下跌,但跌幅較上半年收窄。

政府疫情補貼縮九成

集團指,虧損原因有三,分別為內地銷售在夏天旺季月份錄得顯著下跌;去年獲政府有關新冠肺炎疫情補貼為1,980萬元,上年度為2.25億元,即大縮91.2%;及期內將深圳廠房搬遷至東莞現代化廠房,產生的較大的非經常性開支及資產減值。

此外,集團指其他營運單位如香港、澳洲及新西蘭及新加坡等,在核心業務及創新產品的穩健表現支持下,收入在整個財政年度均錄得增長。

維他奶指,預期透過強化產品創新、廣告宣傳及推廣投資、高效的市場發展策略及銷售,同時加強與消費者溝通,今個財政年度銷售及盈利將持續回升並回復同比盈利增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