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8-10 18:33:00

監管新規|證監會明年下半年推港股實名制

分享:
證監會指,將於明年下半年推港股實名制。(資料圖片)

證監會指,將於明年下半年推港股實名制。(資料圖片)

證監會就有關為本港證券市場引入投資者識別碼制度(俗稱港股實名制)及場外證券交易匯報規定,將分別於明年下半年及2023年上半年實施,但仍需視乎系統測試及市場演練情況而定。考慮到是次諮詢所接獲的意見,本會已推遲實施時間表,讓業界有更多時間作好準備。

在投資者識別碼制度下,持牌法團及註冊機構須向港交所(388)提交在聯交所發出證券交易指令的客戶名稱及身分證明文件資料。持牌法團及註冊機構亦須依據另一制度,就港交所上市的普通股及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的相關場外證券交易,向證監會匯報有關資料。

證監會市場監察部執行董事梁仲賢指,新制度將能夠及時而有效地監察香港證券市場運作。有助促進市場廉潔穩健和提升投資者信心,對香港作為優越的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尤關重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