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12 20:24:06

證監會:港股實名制明年3月20日實施

分享:
證監會:港股實名制明年3月20日實施

證監會今日公布,香港證券市場的投資者識別碼制度將於2023年3月20日推出。(資料圖片)

證監會公布,香港證券市場的投資者識別碼制度(香港投資者識別碼制度)(俗稱港股實名制)2023320推出。

證監會於去年8月就建議實施香港投資者識別碼制度發表諮詢總結文件後,透過三次問卷調查,一直密切監察市場的準備情況。調查結果顯示,為實施該制度所作的準備取得重大進展,但部分中介人可能需要更多時間向個人客戶,就在香港投資者識別碼制度下收集、儲存、處理和使用個人資料取得所需同意,以及更新客戶的識別資料。基於上述情況,證監會決定於明年320日推出香港投資者識別碼制度。

如投資者不提供所需同意 不得買入證券

中介人須取得客戶同意,以符合證監會的規定及相關的資料私隱法例,包括《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證監會提醒投資者盡快就其中介人所提出的相關要求作出回應。在香港投資者識別碼制度實施後,如投資者不提供所需同意,則只可出售現時持有的證券,而不得在港交所(388)買入證券。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表示,推出投資者識別碼制度將會是香港證券市場的一個重要里程碑。該制度讓該會能夠適時和有效地進行監察,從而促進市場廉潔穩健和提升投資者信心,這些都是香港作為世界級國際金融中心的重要支柱。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