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31 18:40:59

相機市場|Sony九成相機生產將由中國遷移泰國 稱避免過度依賴中國

分享:
Sony九成相機生產將由中國遷移泰國,稱避免過度依賴中國。(資料圖片)

Sony九成相機生產將由中國遷移泰國,稱避免過度依賴中國。(資料圖片)

日媒引述消息指,相機生產商索尼(Sony)已陸續將在日本、美國及歐洲銷售的相機生產線,從中國遷移到泰國,而中國工廠日後只會生產在中國市場銷售的產品。

《日經新聞》引述消息報道,因中美關係持續緊張,加上中國疫情防控措施影響下,令中國作為全球供應鏈核心的風險不斷提高,而避免過度依賴中國廠房。索尼強調,今後仍重視中國市場,並不會從中國撤走,也在保留在災害等緊急情況下,向中國以外地區供貨的部份設備產能。

據英國調查公司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數據指,索尼於去年全球銷售約211萬部相機,其中對日本、美國及歐洲等中國以外地區的產品佔逾九成,而對中國的銷售則佔不足一成,只約15萬部。

近年不少外國品牌陸續將部份產品生產線遷出中國,包括另一相機品牌佳能(Canon),亦於去年在中國關閉了部份相機工廠,並將生產轉回至日本國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