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21 12:08:00

碧桂園|據報帳面資金僅能勉強保交樓 稱資金管理不能亂否則變爛尾樓

分享:

碧桂園|據報帳面資金僅能勉強保交樓,稱資金不能亂否則變爛尾樓。(資料圖片)

碧桂園(2007)近日面臨階段性流動壓力。內媒引述消息報道,碧桂園現時賬戶資金,僅能基本保障交樓,而前期結算款的支付可能還要靠後市銷售;集團又強調公司資金管理「不能亂」,亦不能隨意兌付,否則將有爛尾樓危機。

Ad Block

碧桂園資金有限不能隨意兌付

內媒《經濟觀察網》引述碧桂園內部人士報道,2023年下半年碧桂園要交付逾40萬套房,明年還要交付約40萬套房;但由於資金有限,不能隨意兌付,例如部份債權人及供應商謀求優先清償,都會損害其他方的利益,可能導致房屋走向爛尾。

報道又指,碧桂園對有限的資金用於償付各類款項有明確順序,依次是保交樓資金、工程結算款、項目層面負債、集團層面公開債等;至於內部人士又稱「此前,公司內部存在分歧,認為信用也要繼續保,但是現在管理層已經統一了意見,保交樓的地位更加凸顯」。

碧桂園遭剔出藍籌

恒指季檢結果出爐,恒指公司宣布, 碧桂園遭剔出恒生指數。碧桂園於2017年尾染藍,2018年1月即見頂,從當時高位逾17元,近6年股價累跌逾9成。對於市值大跌,碧桂園管理層早前曾致歉,表示感到非常內疚,形容是管理層做得不夠好。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