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7 15:22:00

粉碎拒絕回國傳聞 相片證馬雲杭州參觀學校 (更新)

分享:
傳馬雲拒絕中國政府回國邀請,希望專注研究農業技術。(資料圖片)

傳馬雲拒絕中國政府回國邀請,希望專注研究農業技術。(資料圖片)

【16:13更新】今(27日)本地傳媒《南華早報》報道,馬雲參觀在杭州市一間由阿里巴巴有份創立的「杭州雲谷學校」,據了解,馬雲與校方討論了教育議題及ChatGPT技術。

雲谷學校官方指,馬雲參訪學校時表示,ChatGPT這一類技術已經對教育帶來挑戰,但是ChatGPT這一類技術只是AI時代的開始。我們要用人工智能去解決問題,而不是被人工智能所控制,雖然人的體力、腦力比不過機器,但機器只有「芯」,而人有「心」。

同時,馬雲也指出,工業時代是知識驅動,知識的競爭;數字時代,是智慧驅動,是創造力和想像力的競爭,是領導力、擔當力、責任的競爭,是獨立思考的競爭。

而資料顯示,雲谷學校是阿里合夥人投資創辦的民辦學校,由包括馬雲等7位合夥人代表組成辦學委員會。該校是一所涵蓋幼兒園、小學部、初中部、高中部的15年制的學校。

馬雲參觀雲谷學校:

馬雲到雲谷學校參觀。(雲谷學校)

今日(27日)較早時,外媒引述消息指,中國政府一直游說阿里巴巴(9988)創辦人馬雲回國,幫助政府展示對商界支持,惟遭馬雲拒絕,並指自己希望專注研究農業技術;同時另傳螞蟻集團未必於今年內上市。

及後內媒再報道,馬雲已返回國內。內媒報道指,近日有網友在杭州一條隧道中,目擊馬雲,又指馬雲不時與身邊及前面的人交談。內媒從相關人士處確認,該車內人士分別為馬雲、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以及阿里集團資深副總裁邵曉鋒。

內媒最新指馬雲已回中國。(微博圖片)

內媒最新指馬雲已回中國。(微博圖片)

Ad Block

外媒:拒絕中國政府回國邀請

外媒報道指,過去數年中國對房地產、互聯網平台以及教育等各個行業收緊監管,打擊民營企業投資氣氛,但自從國家主席習近平重新關注經濟,中國新領導班子為建立一個對商業友好的形象,試圖說服馬雲回國。

外媒又引述消息人士指,馬雲自稱已從阿里巴巴退下來,未來希望專注研究農業技術,未有意思再回國內;他亦向阿里巴巴及螞蟻集團高層表示不要期望他會回國,認為即使他不在中國,公司亦會取得成功。

早前外媒報道指,馬雲現時於日本東京低調生活已近半年,日常靠水彩畫消磨時間,亦會去東京郊外的溫泉勝地和滑雪場,也會定期前往美國和以色列。

傳馬雲拒絕中國政府回國邀請,希望專注研究農業技術。(資料圖片)

傳馬雲拒絕中國政府回國邀請,希望專注研究農業技術。(資料圖片)

年內螞蟻集團未必進行IPO

消息人士又指,螞蟻集團仍會計劃上市,但不太可能在今年完成,但相信IPO可能剔除海外業務、區塊鏈等技術部門及數據庫服務等業務。

而螞蟻集團的國際功能包括其交易網絡,則有可能獨立分拆集資,惟目前仍處初步階段,未來可能出現變化。其交易網絡可促進國家及地區的多個數字錢包之間的跨境支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