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2-21 04:30:00
日報

美制裁礙10納米研發 中芯認重大不利

分享:
中芯強調短期營運及財政影響不大。(資料圖片)

中芯強調短期營運及財政影響不大。(資料圖片)

影│響│產│品

美國商務部上周五決定將多間內地企業列入實體清單,當中上名的中芯國際(981)昨發公告指對此堅決反對,強調短期對其營運及財務影響不大,但對10納米(nm)及以下先進工藝的研發及產能建設有重大不利影響。

中芯稱,被列入實體清單後,對用於10納米及以下技術節點(包括極紫外光技術)的產品或技術,美國商務部會採取「推定拒絕」(Presumption of Denial)的審批政策進行審核;同時公司為部分特殊客戶提供代工服務,亦可能受到一定限制。公司表示,將持續與美國政府溝通,視乎情況採取可行措施,力爭將不利影響降到最低。


中金發報告指,預計中芯未來積極引入日本、歐洲等新供應商,長期影響有限,但短期是否會對供應鏈穩定造成影響及出現交付延遲等問題有待觀察,維持「跑贏行業」評級及25.5元目標價不變。


另外國藥控股(1099)表示,其附屬公司中國科學器材亦被列入實體清單,對集團業務和經營的潛在影響進行綜合評估,將在適當的時候發布進一步的公告。


滙控ADR跌逾1% 恒指今料低開
恒指上周累跌7點,連跌三周累挫396點;外圍股市上周五表現偏軟,港股美國預託證券(ADR)則個別發展,滙豐控股(005)及中國移動(941)ADR較港分別走低1.3%及0.8%,騰訊控股(700)則升0.7%。綜合主要藍籌ADR表現,相當於恒指今低開約44點,至26,453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