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28 08:49:38

美國加息|聯儲局兩度加息4分3厘 鮑威爾暗示或再大幅度加息

分享:
聯儲局第二度加息4分3厘 鮑威爾暗示或再大幅度加息

聯儲局第二度加息4分3厘,6、7月合共加息1.5厘,是美國80年代Paul Volcker年代以來最大加幅。(資料圖片)

美國聯儲局結束一連兩日議息會議,宣布再次加息0.75厘,是連續第二次會議加息0.75厘;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到2.252.5厘,符合市場預期。聯儲局67月合共加息1厘半,是美國80年代時任主席伏克爾(Paul Volcker)年代以來最大加幅。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記者會上表示,「下次會議再有另一次異常大幅度(unusually large)加息是合適的」,不過最終幅度將取決於所有數據,會逐次會議作出政策決定,不再提供一貫的清晰利率前瞻指引。他指聯儲局自從見到通脹改變方向後,已迅速作出反應,又多次強調有工具恢復物價穩定性。

鮑威爾又反駁美國經濟正陷衰退。他認為,目前的不確定性比以往高,實現經濟軟著陸,面對更大挑戰,但強調現時經濟無出現衰退,今年經濟增長亦未偏離軌道。不過他承認經濟有所放緩,預計經濟增長將有一段時間,低於趨勢水平,難以預測未來612個月後的表現。

美國6月份通脹錄得破紀錄的9.1%,是41年以來最高,美國聯儲局已再次重申,會嚴厲遏抑通脹。美國聯儲局下次議息會議將於92021日舉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