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10 12:32:00

美國加碼限制中國晶片等科技業多股重創 上海復旦最多跌2成半

分享:
美國加碼限制向華出口晶片多股重創  上海復旦最多跌2成半

美國加碼限制向華出口晶片,多股急挫,上海復旦最多跌2成半。(網上圖片)

美國商務部上周五公布一系列出口限制措施,美國晶片股上周五大瀉,香港上市的相關技術股份一劫難逃,全線捱沽,上海復旦(1385)股價一度急挫近4分之1

上海復旦微電子是內地現場可程式化邏輯閘陣列(FPGA)行業領先的晶片自主設計公司,從事積體電路設計,目前5大產品線和系統解決方案涵蓋安全與識別、智慧電錶、非揮發記憶體、專用類比電路、可程式設計器件FPGA,產品行銷30 多個國家和地區。

上海復旦今早平開後即持續向下,觸及上午29.35元低位後稍為回穩,半日下跌17.6%,中午收報32.05元,半日成交1.7億元。華虹半導體(1347)半日急跌9.1%ASMPT522)跌7.0%;英恒科技(1760)跌5%;賽晶(580)乾跌6.0%。中國中車(1766),旗下銷售及生產製造軌道交通裝備產品的時代電氣(3898)亦重挫12.4%

美國商務部上周五公布一系列出口限制措施,包括禁止向中國出口多款用於人工智能及超級電腦的晶片,以及收緊向中國公司銷售用於生產半導體的設備。在此之前,美國國防部將13家內地公司列入禁止美國人投資的黑名單。當中包括中國中車﹑中國基因檢測公司華大基因﹑無人機製商大疆創新,以及監控設備製造商浙江大華科技等。

美國國防部在聲明中稱,國防部決心強調和反制中國的軍民融合戰略,該戰略通過確保看似是民用實體的中國公司、大學和研究項目獲得和開發先進技術和專業知識,支持中國解放軍的現代化目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