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21 09:02:49

美國據報研究將量子運算及人工智能納入對華技術管制

分享:
美國據報研究將量子運算及人工智能納入出口管制

外電報道,華府正研究將量子運算及人工智能納入出口管制。(資料圖片)

外電報道,美國拜登政府正研究新的出口管制措施,以限制中國獲得最強力的新興運算技術,有關計劃目前仍處於早期,或會有關仍處於實驗階段的量子運算及人工智能科技。消息指出,目前行業專家正衡量有關制定限制的框架及基準,很可能會專注於輸出水平及所謂的錯誤修正比率。

報道指出,有關措施一經實行,將如早前落實的措施一樣,目標在阻止北京將先進半導體用於運事或監控方面。美國商務部拒絕回應,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消息則表示,不知悉有就上述額外管制作出討論。

美國據報研究將量子運算及人工智能納入出口管制 美國據報研究將量子運算及人工智能納入出口管制

使用量子運算的電腦,與一般電腦相比,擁有極快的運算速度。傳統電腦用簡單的 0 1 位元(bit)來儲存資訊,而量子電腦可以將 0 10 1 相互疊加,處理更多更複雜的資訊。微軟(Microsoft)、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英特爾及IBM已投入數以百萬美元計,在量子運算的研究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