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21 13:39:08

美國商務部長:過渡依賴外國製造晶片令美國面臨經濟衰退風險

分享:
美國商務部長:過渡依賴外國製造晶片令美國面臨經濟衰退風險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在訪問中表示,過渡依賴外國製造晶片令美國面臨經濟衰退風險。(網上圖片)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接受美國CNBC節目訪問時警告,美國目前對外國電腦晶片製造商的依賴,令供應一被切斷,國家將臨經濟衰退的風險。她發表評論之際,國會即將就一項資助美國半導體製造的法案進行關鍵投票,

雷蒙多表示,儘管許多晶片均由美國英特爾(Intel)等公司在美國設計的,但是製造地點同樣重要。如果美國無法再獲得目前在台灣製造的晶片,那處境將相當可怕。她認為,這將是一場深刻而直接的衰退,亦代表美國無法製造軍事裝備保護自己。

她認為,美國需要在美國製造晶片,最少需要一個晶片製造基地,有足夠的晶片以免過於依賴其他國家。她說,美國90%的尖端晶片是從台灣購買的,造成了國家安全風險。

美國超過500億美元的CHIPS法案投票在即,法案將有助於補貼在美國建立半導體製造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