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16 16:25:00

習近平會晤微軟創辦人蓋茨 稱中美關係基礎在民間

分享:

習近平會晤微軟創辦人蓋茨,並稱中美關係基礎在民間。(央視截圖)

繼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及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訪華後,最新微軟(Microsoft,美:MSFT)創辦人蓋茨(Bill Gates)亦到中國,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習近平於會晤期間更表示,中美關係基礎在民間,又稱對方是「我們的老朋友」。

微軟(美:MSFT)周四(15日)美股股價造好,收升3.2%,報348.1美元。

習近平會晤微軟創辦人蓋茨

央視新聞報道,習近平對蓋茨表示,「我很高興見到你。咱們有三年多沒有見面了。你是參與到中國發展事業中,做了很多事情的人,是我們的老朋友。你是我今年見到的第一位美國朋友。我總認為,中美關係基礎是在民間的。

習近平又表示,雙方寄希望於美國人民,在當今世界形勢下,大家可以進行各種有利於兩國、兩國人民,有利於整個人類的活動,共做這方面促進者,亦希望兩國人民能持續友好。

蓋茨表示對訪京感到激動

其後蓋茨回應習近平稱,「非常榮幸今天能有機會見到您。過去我們曾有過非常好的交流。今天,我有很多重要的話題要同您探討。過去4年我無法來到中國,感到十分遺憾。所以,這次回來我感到很激動。」

隨後蓋茨亦於其社交網站上發文,表示自己已到達北京,又指今次是自2019年首次抵達北京,很高興能與蓋茨基金會的合作夥伴一起到訪北京。

習近平2015年時,曾於海南博鰲論壇與蓋茨見面。而蓋茨今次訪華,是近期訪華的美國商界人士中獲得的最高規格接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