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1-01 04:30:00
日報

聚焦議息 六中全會 港股本月或拉鋸

分享:
下周召開的六中全會,料影響中港股走勢。(資料圖片)

下周召開的六中全會,料影響中港股走勢。(資料圖片)

大│市│前│瞻

恒生指數在被指為「傳統股災月」的十月以走高3.3%或802點埋單,收報25,377點。踏入11月,市場主要聚焦美國聯儲局本周的議息結果,以及內地下周召開的六中全會,前者料續「收水」,後者憧憬推穩經濟措施,或令市場好淡拉鋸。

美股三大指數上周五再破頂,港股美國預託證券(ADR)則續走軟,綜合主要ADR表現,相當於恒指今日低開154點。

按統計,11月向來是牛皮市居多,恒指在過去10年的11月升跌比例只參半,更有7年的11月全月變幅介乎0.04%至3.3%的低水平,牛皮比例高。按輪證發行商數據,牛證街貨比例遠高熊證,前者佔59%,收回重倉區在較貼價的25,100點水平;後者佔42%,收回重倉區在26,000點。

滙豐料恒指有好表現

滙豐早前發報告指,本月8日至11日召開的六中全會,其內容較聯儲局減少買債的消息更關鍵,在有力政策配合下,預測明年內地經濟增長反彈至5.6%。該行又指,歷年港股在第六及第七次會議之間,均有好表現,而目前恒指市盈率(PE)雖已回升至12倍,但仍低於過去5年平均的12.4倍,估值仍吸引,看好低PE高增長的H股,主要集中內房、內銀、工業及醫療股。

中信籲部署低估值A股

A股方面,上證綜合指數上月走低0.6%,至3,547點。中信證券報告指,本月A股將開啟中期藍籌回歸行情,即預期低殘板塊或會明確反彈,建議增持股價低殘的低估值股,以布局中期藍籌回歸。

聚焦議息 六中全會 港股本月或拉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