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07 10:54:00

聯繫匯率|美資行據報推美元「聯匯不脫鈎」遠期約 最多賺90萬港元

分享:

聯繫匯率|美資行據報推美元「聯滙不脫鈎」遠期約,最多賺90萬港元。(資料圖片)

年初繼有中資行為個別私人銀行客戶提供美元兌港元美元期權「聯不脫鈎」合約後,現時投資市場再有銀行為私人客戶提供類似美元遠期合約。有本地傳媒報道,有美資大行近日向其私人銀行客戶提出交易建議,以每美元兌7.76港元為協定價,透過2年遠期合約買入美元沽出港元。

聯繫匯率|美資行據報推美元「聯滙不脫鈎」遠期約,最多賺90萬港元。(資料圖片)

美資行據報推美元期權「聯不脫鈎」

據《信報》報道指,有關交易由摩根大通私銀向其私銀客戶提出,按每張合約名義金額(Notional Value)1,000萬美元(折合約7,800萬港元)計,客戶只須存放相當於名義金額5%的保證金(約390萬港元,即槓桿率20倍),便可參與。

至於合約內容,據了解,只要在2年期內聯不脫鈎,客戶賭港走弱,則能從中獲利,相比7.76的協定價,當港轉弱至7.85,客戶匯​​​​​​​價上最多可贏900點子,賺90萬港元;而當港匯​​​​​​​轉強至7.75,最多則輸100點子,即損失10萬港元。另外,資料顯示成為該行私銀客入場門檻,為2,500萬美元(折合約約1.95億港元)。

聯繫匯率|美資行據報推美元「聯滙不脫鈎」遠期約,最多賺90萬港元。(資料圖片)

摩通表示不予評論

就「聯不脫鈎」遠期合約,摩根大通私人銀行發言人表示不予評論;金管局發言人則回覆,對個別銀行的具體交易原因及情況不作評論,但重申銀行在提供金融產品及意見時,須公平待客及考慮對方利益,有關意見應客觀及以客戶背景狀況(如財務目標、知識、能力及經驗)為基礎,分析產品的複雜性。銀行在提供槓桿或保證金交易服務時,應充分披露產品或交易的性質、特點、條款及相關風險,確保客戶願意並具備足夠淨資產,承擔槓桿交易風險及潛在損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