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17 17:40:00

金管局李達志稱內地上季增長勝預期 可被視作經濟回穩訊號

分享:
金管局李達志稱內地上季增長勝預期,可被視作經濟回穩訊號。(資料圖片)

金管局李達志稱內地上季增長勝預期,可被視作經濟回穩訊號。(資料圖片)

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指,內地經濟仍面對房地產下行及消費疲弱的挑戰,但上季經濟增長達5.3%,勝市場預期,可被視作經濟回穩訊號,但仍需時消化庫存。

買家印花稅是甚麼?從價印花稅AVD/新從價印花稅NRSD/買家印花稅BSD/額外印花稅SSD的分別(am730製圖) 買家印花稅是甚麼?從價印花稅AVD/新從價印花稅NRSD/買家印花稅BSD/額外印花稅SSD的分別(am730製圖) 買家印花稅是甚麼?從價印花稅AVD/新從價印花稅NRSD/買家印花稅BSD/額外印花稅SSD的分別(am730製圖) 買家印花稅是甚麼?從價印花稅AVD/新從價印花稅NRSD/買家印花稅BSD/額外印花稅SSD的分別(am730製圖) 買家印花稅是甚麼?從價印花稅AVD/新從價印花稅NRSD/買家印花稅BSD/額外印花稅SSD的分別(am730製圖) 買家印花稅是甚麼?從價印花稅AVD/新從價印花稅NRSD/買家印花稅BSD/額外印花稅SSD的分別(am730製圖) 買家印花稅是甚麼?從價印花稅AVD/新從價印花稅NRSD/買家印花稅BSD/額外印花稅SSD的分別(am730製圖)

李達志:聯繫匯率制度毋須改變

李達志出席Endowus投資峰會時指,美國聯儲局減息時機不確定令市場波動,金管局等機構投資者,難以像個人投資者般快速把握短期市場波動機會。他形容,最重要是保持資產配置紀律,強調保存實力較追求短期回報更重要,他又重申聯繫匯率制度經歷過美元強弱的不同周期,認為當前制度最適合香港,毋須改變。

對中國資產長遠看法正面

李達志又說,目前從中國固定收益投資方面而看,2022年有約2,000億美元資金流入中國,在中美息差的變動下,這一數字在2023年升至4,000億美元,僅今年首季已有約2,500億美元資金流入中國,可見中國市場機會巨大,故對中國資產長遠看法正面,特別是大灣區中產人口正在崛起。至於隨著投資需求上升,他指當局會繼續與內地監管機構探討,穩步推動跨境理財通進一步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