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05 16:45:00

聯邦快遞FedEx亞太區總部擬棄港赴星 曾因錯運華為包裹遭內地審查(更新)

分享:

FedEx亞太區總部擬棄港赴星,曾因錯運華為包裹遭中國審查。(資料圖片)

【16:40更新】新增FedEx回應

再有以本港作為亞太區總部的國際企業,將總部遷至新加坡。外媒報道,聯邦快遞(FedEx)計劃將亞太區總部從香港遷至新加坡,過往FedEx曾因錯運華為包裹遭內地審查。

FedEx亞太區總部擬棄港赴星,曾因錯運華為包裹遭中國審查。(資料圖片)

FedEx約15%職位移至新加坡

外媒引述FedEx內部電郵聲明表示,公司將於新加坡整合部分亞太、中東和非洲(AMEA)的總部職能,希望「以更快、更靈活的方式連接該地區所有業務」,惟當中不到15%的職位將轉移至新加坡,包括駐港的一些高管和亞太區總裁Kawal Preet;公司亦表示,將在香港保留重要領導崗位。

報道亦引述知情人士指,FedEx有香港員工獲悉,其管理團隊將於9月份搬遷至新加坡,而公司仍將在香港保留辦公室和大部分香港業務相關的員工,同時也考慮將一些非必需崗位,遷至馬來西亞或印度削減成本。

FedEx錯運華為包裹遭內地審查

FedEx多次遭內地審查包裹,2019年,FedEx遭到華為指控,未經授權將兩個從日本寄往中國華為辦公室的包裹轉運至美國,其後內地針對聯邦快遞採取了一系列行動,如調查FedEx向內地一家公司運送的裝有槍支的包裹,並沒收了一個裝有刀具及運往香港的包裹。

FedEx:將繼續為本地客戶提供服務

FedEx回應本地傳媒查詢時指,將部分亞太、中東和非洲地區(AMEA)總部的功能整合於新加坡運作,當中牽涉少於15%的職位。

FedEx表示,將不斷探索機遇,致力以龐大的地區網絡為客戶提供服務,以提高地區業務的速度及靈活性,同時提到在AMEA營運逾30年及擁有逾3.5萬名員工,致力為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等客戶提供服務。

FedEx指出,在本港擁有穩固的業務營運及強大的領導團隊,將繼續為本地客戶提供服務;並繼續為中國、南北太平洋和中東、印度次大陸和非洲地區(MEISA)業務運營提供重要支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