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18 17:36:56

股東大會|李澤鉅:希望交椅洲人工島項目「回到本」

分享:
股東大會|李澤鉅:希望交椅洲人工島項目「回到本」

被問及對政府交椅洲人工島(圖)計劃的看法時,李澤鉅指希望政府能夠「計到數」。(資料圖片)

長江實業集團(1113)舉行股東會,主席李澤鉅被問及對政府交椅洲人工島計劃的看法時,指希望政府能夠「計到數」,亦希望正如政府所料,樓價與地價會上升至政府現時預計的成本價,希望「回到本」。

至於集團的投地政策,他指無論在投地或進行如英國的收購等,一向嚴守「財務紀律」(financial discipline),只要項目屬優質資產、回報合理的話,就會研究,重申對任何投資並不會抱有「志在必得」的心態,「我們唔識追價」。至於下長江集團中心二期的預租情況,他指正與客戶洽談租金中,不會把底數公開,「總之出租至差不多時再向大家說明」,並指優質海景寫字樓供應已不多。

看好英國Civitas Social穩健收入及可靠回報

另外,對於長實向英國Civitas Social Housing PLC提出全面收購,李澤鉅指主要看好項目具備穩健收入及可靠回報的特質,並透露Civitas Social Housing PLC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首次公開招股以來,長實的聯屬公司Civitas Investment Management一直擔任其投資及資產管理顧問,指集團很熟悉公司運作,所以可以很快行動去促成收購。

Ad Block
股東大會|李澤鉅:希望交椅洲人工島項目「回到本」

李澤鉅指長實無論在投地或進行如英國的收購等,一向嚴守「財務紀律」。

「從來都沒有撤出過香港、內地……」

對於有內地媒體指集團撤出歐洲返回中國投資,李澤鉅指長江集團作為跨國企業,每日都面對很多投資選擇,涉及不同地域以及不同行業,是公司特點,強調集團從來不是選擇投資地點,而是揀選項目,對於能産生理想回報的優質資產,不論在香港、内地、或其他地區都會考慮,「對我們來說每一個地方都是本地市場,從來都沒有撤出過香港、內地、英國、歐洲、加拿大、澳洲,每一個地方都是本地市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