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3-23 21:36:00

股票印花稅|李小加驚訝港府調高股票印花稅

分享:
李小加指在任港交所行政總裁時一直研究減股票印花稅。(資料圖片)

李小加指在任港交所行政總裁時一直研究減股票印花稅。(資料圖片)

港交所(388)前行政總裁李小加出席論壇時表示,對於港府擬上調股票印花稅一事表示驚訝,他更稱,在擔任港交所行政總裁時一直與業界合作尋找方法,期望可降低股票印花稅,並認為上調有關稅率對量化交易(Quantitative Trading)的影響最大,但強調加印花稅不會令港股市場變得不再吸引。他續指,希望當局在交投維持高位及經濟復甦時,可檢討印花稅率,惟直言「但下調稅率經常是難於上調稅率。」

對於港交所擬研究引入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機制的可行性,李小加則指,即使香港引入SPAC機制,亦不能藉此繞過現時的上市要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