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22 17:40:36

胡錫進損手7萬人幣 稱與中國經濟共榮辱:我還能有別的選擇嗎?

分享:
胡錫進損手7萬人幣 稱與中國經濟共榮辱:我還能有別的選擇嗎?

胡錫進表示,指自己作為一個中國人,「真是覺得自己無處可退」,稱中國經濟的好壞、股市的好壞,會直接間接影響接下來的人生,也會影響無數人的生活。(網上圖片)

中港股齊走弱,港股失守萬五關的同時,A股上證綜合指數亦跌穿2,800大關。《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撰文表示,對今天的股市表現難過,個人今天首次單日損手跌超1萬元人民幣,持倉失10,444元人民幣,跌幅略低於滬市的跌幅,總虧損跌破7萬元人民幣,達71,024元人民幣。

胡錫進去年9月公開表示,自己A股的投資本金為48萬元人民幣,及後加倉12萬元人民幣,總本金升至60萬元人民幣。

胡錫進|為中國經濟更好前景盡綿力

胡錫進又表示,完全理解一些網友調侃他炒股,「大家心情不好之時,老胡作為股市上的公眾人物,讓大家出出氣,我不認為是不應該的」。但他相信,仍然持倉的股民絕大部分都願意其在這個困難時刻繼續留在股市上,「與他們一起跌,同甘共苦。是的,老胡是他們當中的一員」。另外,他指自己作為一個中國人,「真是覺得自己無處可退」,稱中國經濟的好壞、股市的好壞,會直接間接影響接下來的人生,也會影響無數人的生活。除了為中國經濟更好的前景盡一點綿薄之力,並與中國經濟共榮辱,「我還能有別的選擇嗎?」所以他永遠都不會有「躺平」的心情的,「我那樣瀟灑不起來」。

胡錫進|呼籲防範金融風險提振信心

他指,股市暴跌在股民中的震動大,連跌的影響已經超出了資本市場,對整個經濟的信心和社會綜合信心的影響也是負面的。他個人認為,這已經是當前防範金融風險和提振社會信心的一個緊迫項。

他又表示,股市平穩是金融安全的重要支點,而降低普通股民的投資風險,讓更多人通過減少虧損和產生盈利形成新的獲得感,這是當前工作不容忽視的現實抓手,「現在有不少股民擔心股市就這樣一波一波跌下去,如何以實際行動打破這樣的預期,這是一個考驗。」

Ad Block

他又指,現在市場已經處於明顯的低位,如何按照國家去年底今年初反復提出的要求堵塞各種機制性漏洞,給投資者更多安全感,讓每一位投資者都感受到自己在被重視,看到公平,相信各種規則對於保護投資是用心的,而且很管用,並在這個基礎上重燃大家的投資熱情和希望,這恐怕是當前需要不遺餘力認真去做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