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08 12:37:00

螞蟻集團|估值縮水七成 據報凱雷及GIC等不參與股票回購

分享:

螞蟻集團|估值縮水七成,據報凱雷及GIC等不參與股票回購。(資料圖片)

螞蟻集團完成整改後,其估值縮水超過70%,外電引述消息報道,包括華平投資、加拿大養老金計畫投資委員會在等的全球投資者,選擇不參與螞蟻集團提議的股票回購,甚至包括凱雷及GIC等。

據報凱雷及GIC等不參與螞蟻股票回購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凱雷投資集團、GIC(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也在不參與回購的外資大股東之列;其中一知情者稱,包括富達、普徠仕在內的幾家基金公司,亦已同意出售持股。

目前螞蟻、華平、凱雷、加拿大養老金、GIC、富達和普徠仕的代表均不予置評。

螞蟻集團|估值縮水七成,據報凱雷及GIC等不參與股票回購。(資料圖片)

螞蟻集團7月提出股票回購計劃

由馬雲支持的螞蟻集團,7月提出向全體股東回購最多7.6%股權,給投資者提供了削減在該公司風險敞口的機會。回購交易對該公司的估值約為5,671億元人民幣,遠低於IPO啟動前估計的市值2,800億美元。

而持有33%螞蟻集團股份的阿里巴巴(9988)此前稱,因應螞蟻集團為阿里巴巴若干業務的重要戰略夥伴,因此不擬參與回購計劃,維持其持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