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26 11:04:33

螞蟻集團|螞蟻據報重組擬剝離部分非核心業務 棄滬僅赴港IPO

分享:

螞蟻集團|螞蟻據報重組擬剝離部分非核心業務﹛棄滬僅赴港IPO。(資料圖片)

螞蟻集團自月初完成監管整改,遭罰逾71億人民幣後,外電最新報道,集團計劃重組架構,並擬剝離部分非核心業務,亦棄上海IPO計劃,僅選擇到香港進行IPO上市。對此螞蟻集團表示不予評論。

螞蟻原於2020年上市。(資料圖片)

螞蟻集團據報重組擬剝離部分非核心業務

據《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報道,阿里巴巴(9988)有份投資的螞蟻集團,現正計劃進行重組,並將剝離部分非核心業務,為重啟在香港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鋪路,當中考慮將區塊鏈、數據庫管理服務和國際業務,剔除在主要實體外。

分離的主要實體將會申請內地的金融控股牌照,故螞蟻集團完成重組後,若獲得金融控股牌照,便可以在港上市,不需在上海及香港雙重上市。

螞蟻集團:不予評論

報道續指,計劃現已告知部分股東,但計劃尚未敲定,仍會出現變化。《彭博社》就事件向螞蟻集團查詢,惟螞蟻於電郵聲明中表示「不予評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