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16 04:29:51
日報

證監一姐|任期3年 下月履新 梁鳳儀接掌 證監首誕女CEO

分享:
證監一姐|任期3年 下月履新 梁鳳儀接掌 證監首誕女CEO

證監會首現「一姐」!證監昨公布,歡迎行政長官委任梁鳳儀出任行政總裁(CEO),任期3年,明年1月1日起生效,接替即將離任的歐達禮(Ashley Alder),並為證監首位女性行政總裁。梁鳳儀昨會見傳媒時表示,會繼續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確保金融安全及市場有序運作,以保護投資者作為首要任務。

梁鳳儀又表示,會在歐達禮11年任期內卓越領導所奠定的成功基礎上,繼續向前邁進,將致力確保香港的監管框架和市場基建切合其目標,令香港這個極其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繼續蓬勃發展,並日益加強與內地和世界各地市場的聯繫。

曾在金管局及財庫局服務多年

梁鳳儀於2008年8月至2013年12月期間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此前則於金管局服務14年,並在最後8年出任助理總裁,負責與內地及其他國際監管機構的金融合作事宜。她在2015年加入證監會出任投資產品部執行董事,翌年接任中介機構部執行董事,2018年起兼任證監會副行政總裁至今。

至於2011年加入證監的歐達禮將會離任,並於明年1月出任英國金融市場行為監管局主席一職。
 

Ad Block
證監一姐|任期3年 下月履新 梁鳳儀接掌 證監首誕女CEO

2011年加入證監的歐達禮即將交棒。(資料圖片)

陳茂波:具提升國際金融中心視野

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梁鳳儀對證監及香港證券及期貨市場的運作和規管有深入認識,在業界聲譽良好,且十分了解內地和國際金融市場,具備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視野。

Ad Block

證監會主席雷添良稱,梁鳳儀的領導將有利證監繼續實踐其策略目標,以及履行其在保障投資者,維持市場廉潔穩健和質素,鞏固本港金融市場競爭力方面的職責。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歐冠昇指,梁鳳儀是金融界經驗豐富的監管者,也是富有遠見的領導者,在國際上備受尊重。

梁鳳儀的任命由遴選委員會經全球招聘後向行政長官建議。委員會由陳茂波擔任主席,成員包括任志剛、雷添良、唐家成、羅家駿,以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