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22 16:01:00

財政預算案2023|政府調整從價印花稅 業界樂見推措施減首置人士負擔

分享:
政府調整從價印花稅,業界樂見推措施減首置人士負擔。(資料圖片)

政府調整從價印花稅,業界樂見推措施減首置人士負擔。(資料圖片)

今(22日)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當中提及調整從價印花稅,以下為本報綜合各方,對從價印花稅措施的回應。

Ad Block

德勤:樂見政府推措施減首置人士負擔

德勤中國稅務合夥人尹佩儀指,儘管印花稅的「辣招」維持不變,但政府將調整從價印花稅的稅階。這項調整將令大部分首次置業人士受惠,並有機會吸引真正用家購置首個物業。

她指出,現時物業價格仍然偏高。寬減印花稅可減輕首次置業人士的經濟負擔。德勤早前向財政司司長提出建議,就香港永久性居民的首次置業印花稅提供一次性扣除(上限為 200,000 港元)。措施能幫助真正買家成功置業,而不刺激房地產投資者,亦樂見政府推出類似措施,以減輕首次置業人士的負擔。

澳洲會計師公會:有助首次置業人士上車

澳洲會計師公會大中華區稅務委員會聯席主席劉明揚稱,鑒於2022年全年樓市下跌15%,歡迎政府調整對中小單位從價印花稅(第二標準稅率)的稅階,有助首次置業人士上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