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24 12:01:21

財政預算案2023|許正宇:研8號波續開市冀與國際市場接軌 MPF買港債能達致普惠金融

分享: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 (財庫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 (財庫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出席預算案記者會時,回應一系列問題,包研劣天氣下繼續開市,及以MPF買港債等問題。

研惡劣天氣續開市冀與國際市場接軌

許正宇指,就惡劣天氣下續開市,要「方方面面」作考慮,因前台、後台需工作人員協助,亦有股票、現金交收等理由,已與港交所繼續商討細節,下一步將諮詢業界意見。

被問到惡劣天氣日數佔比不高,研繼續開市的成本效益是否值得,許回應指,「好多市場無呢樣」,若能解決安排,可更好與國際市場接軌。

Ad Block

MPF買港債能達致普惠金融

預算案中亦有提及發行多項債劵,包括基建債及綠債,亦建議可讓市民利用強積金投資港債,許正宇被問及是否因港府財赤嚴峻,需「谷債市」救庫房,他稱並非為救財政,指出本港GDP比例穩健,債劵只佔4%左右,較多個國家為佳。

他又表示而是希望令廣大市民受惠,加入港債到MPF投資,是為做到普惠金融目的,亦能推動香港經濟發展。

落實公司遷冊方案日期未定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甄美薇回應海外公司遷冊一事,她指日後海外公司不需作結業清盤等程序,則可直接在港成立公司,並保留法人身份,是便利企業在港發展。就有關落實時間表,她說會盡快推出文件,亦會諮詢各商會業界、專業人士、律師。

Ad Block

亦有在場傳媒詢問股票印花稅不獲下調原因,許正宇回答,政府有不時檢討印花稅藍圖,指出過去市場交易量整體,受各種因素影響,亦要觀察市場發展方面,考慮各項後故今次未有著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