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22 14:40:00

財政預算案2023|計劃8號風球照開市 陳茂波:將探討港交所在惡劣天氣下運作安排(更新)

分享:
計劃8號風球照開市,陳茂波指將探討港交所在惡劣天氣下的運作安排。(資料圖片)

計劃8號風球照開市,陳茂波指將探討港交所在惡劣天氣下的運作安排。(資料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2023/24財政預算案中表示,港交所(388)將探討一系列的優化交易機制建議,包括探索市場在惡劣天氣下繼續運作的安排、檢視自行成交防範功能及相關限制,以便利投資者交易和配合市場發展趨勢。港交所現跌0.3%。

Ad Block

陳茂波稱,經諮詢市場後,將於今年第一季實施先進科技公司上市制度,拓寬發行人上市渠道。在詳細考慮市場有關中小型和初創企業融資的意見後,港交所亦將於今年內就GEM提出具體改革建議,並諮詢持份者。

陳茂波又指,港交所將與證監會探討進一步優化上市規則,平衡市場發展與監管需求,包括發行人回購股票後的相關安排。若建議獲市場支持,政府將對《公司條例》作出修改。

港交所:會通過一系列舉措提升港上市機制

港交所(388)主席史美倫表示,歡迎香港財政司司長在今天公布的2023/2024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提出多項進一步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舉措,港交所繼續推廣香港市場的獨特優勢,及作為東西方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奠下重要基礎。

她表示期待繼續與特區政府和各持份者合作,進一步增強香港市場的韌性和活力。

此外,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稱,港交所致力發揮關鍵作用,支持政府進一步發展香港金融市場的計劃。會通過實施一系列已宣布和計劃中的戰略舉措,持續提升香港的上市機制、發展市場基礎設施並豐富產品種類,以建設面向未來的領先市場。港交所會專注推動市場和業務的長期繁榮發展,並繼續支持客戶和社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