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07 10:38:00

資金限制|據報麥樸思已解決資金匯出境外 外管局:跨境匯出入政策無任何變化

分享:
據報麥樸思已解決資金匯出境外,惟不願透露詳情。(資料圖片)

據報麥樸思已解決資金匯出境外,惟不願透露詳情。(資料圖片)

日前報道,有「新興市場之父」之稱的麥樸思 (Mark Mobius),稱未能將資金從內地戶口轉出境外。最新消息指,麥樸思回覆本地傳媒表示已解決資金匯出境外,惟不願透露更多詳情。

他早前於外媒訪問上,指銀行要求他提到一系列的文件,證明戶口內資金的來源,以及是否已經清繳應繳交的稅等資料。

Ad Block

過往相當看好中國

麥樸思過往相當看好中國,曾指出地緣政治風險不斷升溫下,投資中國股市將有巨大的機會,又表示中國股市、黃金以及其他新興市場股票將是較為穩定的投資。至於他旗下的新興市場基金,截至1月底僅有12.6%的資產投資於中資股,其中最大持倉是港股醫思健康(2138),共佔9.5%。

中國外管局:跨境匯出入政策無任何變化

中國外管局回應《路透》查詢時表示,有關市場人士對銀行辦理其個人資金匯出業務存在疑問,經了解,相關業務屬於銀行在辦理具體業務中的基本流程和內控要求。外管局又指,中國資金跨境匯出入政策沒有任何變化;將一如既往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同時指導和督促商業銀行優化跨境金融服務,提升服務水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