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16 16:27:12

越南VinFast在美SPAC首掛爆升 主席身家一日多三千億

分享:
越南VinFast在美SPAC首掛爆升 主席身家一日多三千億

VinFast周二在美國納斯達克市場首日掛牌,收市漲2.5倍。(美聯社)

越南電動車生產商VinFast與新濠國際(200)主席何猶龍旗下黑桃特殊目的收購公司(Black Spade Acquisition Co)日完成業務合併,股份周二在美國納斯達克市場首日掛牌,股價最高報38.78美元,收市報37.06美元,漲逾2.5倍,市值高達850億美元(約6,630億港元),更超越美國汽車製造商福特(Ford)480億美元,以及通用汽車(GE)約460億美元等車企。

市值超福特及通用

VinFast股價爆升,其創辦人兼主席范日旺(Pham Nhat Vuong)身家亦水漲船高,據福布斯報道,他單日增加390億美元(約3,042億港元),至445億美元,除穩坐越南首富外,亦晉身成為亞洲第五大富豪。

躍亞洲富豪第五大

不過,該股美股盤前回吐,現報32.8美元,瀉11.5%或4.42美元。

越南VinFast在美SPAC首掛爆升 主席身家一日多三千億

Black Spade Acquisition Co主席兼聯席行政總裁譚志偉則指,與VinFast成功完 成業務合併。

VinFast全球首席執行官Thuy Le日前指,成為美國上市公司標誌著該公司在全球擴張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上市不僅是股票市場上交易,更是對其願景和潛力投下一張有力的信任票,同時也履行致力讓每個人都能容易使用智能、安全和環保電動汽車的承諾。並感謝黑桃作為其合作夥伴,與該集團「一起無界限」(boundless together)的旅程,為後代創造更加綠色的未來。

黑桃與VinFast成功完 成業務合併

Black Spade Acquisition Co主席兼聯席行政總裁譚志偉則指,與VinFast成功完 成業務合併,VinFast是一家在電動汽車領域發展迅速、具備可擴展規模的公司,開發一系列具吸引力並結合智能、安全和環保的電動汽車型號,相信該公司將繼續致力於提供高質量的產品和卓越的售後服務。上市將令VinFast透過獲取更廣泛集資渠道而增強全球影響力。預計與VinFast的合作將掀開可持續出行的新篇章。

Ad Block

 

越南VinFast在美SPAC首掛爆升 主席身家一日多三千億

VinFast是一家在電動汽車領域發展迅速、具備可擴展規模的公司,開發一系列具吸引力並結合智能、安全和環保的電動汽車型號。(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