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08 16:00:51

軟銀旗下願景基金次季錄得2.9萬億日圓巨額虧損 史上蝕第二多

分享:
軟銀旗下願景基金次季蝕2.9萬億日圓  史上第二大虧損

軟銀旗下願景基金Vision Fund次季錄得2.9萬億日圓的巨額虧損,相當於1703億港元,史上第二大虧損。(資料圖片)

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旗下願景基金(Vision Fund)受科技股重創,在第二季度錄得巨額虧損,截至今年6月底止季度虧損多達2.93萬億日圓(約2.17億美元),相當於約1,703億港元,是願景基金成立以來第二大季度虧損。軟銀集團亦因此錄得多達3.16萬億日圓的淨虧損,去年同期則賺7,615億日圓。

軟銀的願景基金始於2017年,投資於科技公司,但由於通脹飆升導致美國聯儲局和其他央行相繼加息遏制通脹,觸發高增長股票暴跌。軟銀表示,旗下兩隻願景基金的非上市資產合共減值1.14萬億日圓,而截至6月底,願景基金IIVision Fund II)持有269家公司的股份價值372 億美元,低於收購成本482億美元。

軟銀創辦人正義在5月時曾經表示,投資部門自上一個財政年度錄得虧損3.5萬億日圓後,已進入防禦模式,而投資步伐亦會更為保守。

首次公開集資量(IPO)暴跌和市場對虧損初創企業趨審慎期內擠壓了軟銀的重要資金來源。軟銀亦因此退出包括叫車服務商Uber和房屋銷售平台Opendoor Technologies在內的公司套現,總收益達56億美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