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29 13:30:00

金管局余偉文:正與銀行家訪問阿聯酋 冀加強金融領域長期合作聯繫

分享:

金管局余偉文在網誌表示,正與銀行家訪問阿聯酋,冀加強金融領域長期合作聯繫。(資料圖片)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發布網誌《匯思》表示,正與數位香港銀行家展開阿聯酋的訪問之旅,以加強與阿聯酋金融監管部門、主權基金、金融機構和當地企業的聯繫,為金融領域長期合作創造更多機會,打下更穩的基礎。

 

恢復香港銀行公會訪內地安排

余偉文指,今年餘下時間將出訪沙特阿拉伯和部分東盟國家,為香港開闢新的市場空間;亦將恢復香港銀行公會年度訪問內地的安排,了解內地金融行業支持、配合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最新動態,推動兩地金融互聯互通和粵港澳大灣區合作。

推廣香港獨特優勢予國際

余提及,今年兩度訪京讓他有機會與中央政府負責金融工作的同事作深入全面交流,為推動兩地金融互聯互通,深化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等議題進行部署。而金管局的團隊也跟業界合作,在大灣區宣傳推廣跨境理財通,並在內地主要城市舉辦活動,推廣香港作為私募基金和企業財資中心的地點,並稱香港獨特優勢在於內聯外通和高度國際化。

此外,余偉文表示本港正籌備與金融科技和綠色金融相關的活動,並積極爭取一些舉辦國際會議的組織在香港舉行論壇和會議,會在適當時候向大家提供進一步資料。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