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4-20 10:42:00

金管局回應銀行體系結餘跌穿500億 稱不會影響聯匯有效運作

分享:

金管局回應銀行體系結餘跌穿500億,稱不會影響聯滙有效運作。(資料圖片)

港元價多次觸發7.85兌每美元弱方兌換保證,本月金管局累計承接277.81億港元沽盤,今(20)銀行體系總結餘更跌穿500億至492.3億港元,惟金管局回應傳媒稱,不會影響聯有效運作。

Ad Block

金管局:資金流出不一定代表離開港金融市場

金管局日前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香港銀行體系存款總額整體保持平穩,但資金流出港元體系並不一定代表離開本港金融市場,又指出銀行體系總結餘是貨幣基礎一個組成部分,總結餘水平不會影響聯制度有效運作。

聯繫率行之有效

金管局重申,經過多次經濟及利息周期,聯繫率制度實施40年來一直行之有效,而美國加息不會影響香港貨幣和金融穩定,本港貨幣及金融市場將繼續保持暢順運作。

同時,金管局亦會參考市場對外基金票據及債券的需求等因素,有需要時調整發行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