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24 15:40:43

金管局重申香港不需亦無意更改聯匯制度

分享:
金管局重申香港不需亦無意更改聯匯制度

金管局重申香港不需亦無意更改聯匯制度。(資料圖片)

金管局重申,聯匯制度運作近40年以來經歷多次經濟周期,即使過去面對大量資金進出仍然運作良好。香港不需亦無意更改聯匯制度。

金管局回應著名對沖基金經理Bill Ackman在社交平台Twitter表示自己「沽空」港元對賭聯匯脫勾的說法時表示,過去不時有個別市場人士發表質疑聯匯制度的言論,這些言論大多基於對制度的誤解或自身基金的持倉,金管局不會作出評論。

本肚初在香港金融峰會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亦表示,港元採用聯繫匯率制度,外匯儲備充足,「建議」投資者切勿與港元對賭因一定失敗。

他在「與國際投資者對話」環節發表主題演講提到,港元在聯匯制度下,兌美元匯率會維持在7.757.85的區間,當港元觸發兌換保證,金管局就會入市干預,銀行體系結餘升跌將推動利率調節,讓市場找到平衡。他又指現時本港外匯儲備站穩於4,300億美元,相當於本港貨幣基礎的1.7倍,「所以若對賭港元貶值,一定會輸。」他又指美國的對沖基金經理可印證他的看法,他們過去已多次錯估港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