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20 21:44:07

金融界冀吸引不同資金 盤活市場

分享:
金融界冀吸引不同資金 盤活市場

財政司長陳茂波(左八)、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尹宗華(右六)聯同一眾主禮嘉賓主持新春祝酒儀式。

立法會李惟宏議員(功能界別金融服務界)聯同業界及十一個協會,於港交所香港金融大會堂舉辦新春團拜,於典禮上祝願香港在龍年「金股齊鳴,萬事興『龍』」,有關活動由財政司長陳茂波主禮。出席嘉賓包括駐港聯絡辦副主任尹宗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員、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港交所(388)主席史美倫、證監會行政總裁梁鳳儀、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等。

李惟宏認為金融服務業界面對挑戰,需要從開拓新市場,持續改革,以及促進多元發展三方面著手,克服困難再創高峰。香港作為大灣區一份子,整個區域的經濟規模總量接近全球第十大經濟體,擁有龐大金融發展潛力。香港作為國家連通世界的「超級增值人」,相信能吸引「一帶一路」、中東、東盟等海外不同資金,盤活市場。

李惟宏:已提出10項刺激股市措施

他續稱,在促進債券市場零售化方面,近期機管局就三跑發行零售債,和政府早前發行的綠色零售債券,以及跨境理財通進一步讓合資格券商參與;這一系列政策,為市場及業界提供機遇及發展方向。他又指收集了業界意見,最近在立法會上提出10項刺激股市措施,以改善現時港股低迷狀況。冀政府和監管機構認真考慮有關建議,多和業界跟進措施的推行進度,並著力改革市場。

對於多元化發展,他認為雖然不少傳統企業未能成功升級轉型從而退出市場,但證監會總體牌照向有穩步增長,反映香港一直從傳統股票業務轉型至財富和資產管理業務。香港金融服務業,除傳統證券外,正不斷開拓和發展固定收益、商品期貨、衍生工具,資產管理、另類投資及新興產品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