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14 17:30:00

金融研究:逾9成香港金融機構 認同加強跨境支付結算能拓展大灣區業務

分享:
逾9成香港金融機構認同加強跨境支付結算能拓展大灣區業務。(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報告)

逾9成香港金融機構認同加強跨境支付結算能拓展大灣區業務。(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報告)

香港金管局旗下金融學院發布金融研究報告,指逾9成香港金融機構,認同加強跨境支付結算有助拓展大灣區業務。

多個機構將在未來增加對跨境投資參與

金融學院轄下負責研究工作的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研究中心)今日(3月14日)發表新一份題為「大灣區跨境支付與結算系統:現行實踐與最新發展」的應用金融研究報告,當中超過90%的受訪香港金融機構強調,跨境支付和結算系統對其拓展大灣區活動至關重要,其中不少機構將在未來兩至三年內增加對跨境投資計劃的參與。

Ad Block
逾9成香港金融機構認同加強跨境支付結算能拓展大灣區業務。(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報告) 逾9成香港金融機構認同加強跨境支付結算能拓展大灣區業務。(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報告) 逾9成香港金融機構認同加強跨境支付結算能拓展大灣區業務。(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報告)

進一步深化大灣區金融融合

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兼金融學院行政總裁郭國全表示,透過闡明跨境支付和結算系統在大灣區的重要性,以及強調市場參與者共同的利益和挑戰及新興技術的影響,幫助香港的金融服務業和監管機構進一步深化大灣區的金融融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