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30 18:14:09

陳啟宗退任恒隆董事長 強調身體無問題 交棒「擇日不如今日」|業績之後

分享:
陳啟宗退任恒隆董事長 強調身體無問題 交棒「擇日不如今日」|業績之後

陳啟宗(右)稱,觀察了陳文博(左)4年,與董事會商討後發覺他有接班的可能性,才決定逐步交棒。(蘇文傑攝)

恒隆集團(010)及恒隆地產(101)於周二(30)除公布業績外,董事長陳啟宗退休成為另一焦點。陳啟宗將退任董事長、執行董事及執行委員會主席,並委任其兒子、副董事長陳文博,成為董事長及執行委員會主席。

陳啟宗在業績記者會上表示,今年已是74歲,強調自己身體沒問題,公司培養「接班人」超過十年,希望有更多屬於個人的時間和空間,故在去年向董事會提出請辭及正式退休。十多年前董事會已物色接班人,現在結果與當初預期脗合,「希望見到的都見到了」,所以會在今年4月的股東大會之後退任所有職務,笑言自己「唔會完全唔見咗,自己是一個比較active的人,會在公司保留小辦公室,有需要可以搵我,無需要我都會活得好快樂,自己會睇多啲書去多啲旅行,生活還是會多姿多彩」,相信繼任人陳文博和行政總裁盧韋柏有很大的自由度,去做為公司最好的事。

陳啟宗退任恒隆董事長 強調身體無問題 交棒「擇日不如今日」|業績之後 陳啟宗退任恒隆董事長 強調身體無問題 交棒「擇日不如今日」|業績之後 陳啟宗退任恒隆董事長 強調身體無問題 交棒「擇日不如今日」|業績之後

陳文博:有挑戰才是好事 集團不會有大改變

陳啟宗指,在2014年之前「冇諗過由陳家的人接任,冇岩嘅人寧願搵外面人好過自己人」,但觀察了陳文博4年,與董事會商討後發覺他有接班的可能性,才決定逐步交棒。現時經濟環境不明朗,對於為何選擇此時交棒,陳啟宗認為,何時交棒都會有不同的挑戰,「如果唔係今日,聽日點樣又邊個會知,所以擇日不如今日」。

陳文博補充,有挑戰才是好事,可以有機會學習累積經驗,「如果在Blue Sky大晴天下交給反而無咁多機會去學習」,強調集團目前在走正確的發展方向,未來工作方式及公司策略不會有大改變,感謝爸爸咁多年來的指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