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30 12:45:00

恒隆業績|陳啟宗將退任董事長 由兒子陳文博接任

分享:
恒隆業績會。(蘇文傑攝)

恒隆業績會。(蘇文傑攝)

恒隆集團(010)及恒隆地產(101)周二(30日)除公布業績外,亦聯合公布,董事長陳啟宗將退任董事長、執行董事及執行委員會主席,並委任副董事長陳文博,即是陳啟宗的兒子,成為董事長及執行委員會主席。

收息股|精選10隻港股高息藍籌股,1月3日更新。(am730製圖) 11_1.png

賦予陳啟宗「榮譽董事長」職銜

恒隆表示,為肯定陳啟宗重大貢獻,同意於退任後賦予陳啟宗「榮譽董事長」職銜。另外,恒隆地產委任李天芳為獨立非執行董事,恒隆集團委任陳秀梅為「獨立非執行董事,兩者均在3月20日生效。

恒隆地產盈利按年升3%

恒隆地產另公布業績,去年盈利按年升3%至39.7億元,派末期息每股0.6元。期內,隨着利息支出淨額上升,基本盈利按年跌1.5%至41.4億元,而該集團去年收入跌約0.3%至近103.2億元,受人民幣兌港幣貶值,以及年內未有錄得物業銷售收入影響。

陳啟宗:樓市暴利日子不再

陳啟宗在《致股東函》中表示,本港正經歷系統性轉變,樓市暴利日子不再,他指不代表經濟不會沒落,但隨內地經濟變差必受影響,尤其樓市正經歷結構性變革,形勢已截然不同。

陳啟宗指,香港應對3年疫情的方式令更多人離港,意味需求下降,但基於經營轉弱,地價和住宅樓價均會受壓,而隨土地供應增加,樓價便會放緩,暴利的日子會一去不復返,這種趨勢經已開始,唯一亮點可能是豪宅市場,因內地許多富人都渴望移居香港,「長遠來說,這個轉變會令香港更具競爭力,只是轉變出現得不太合時,樓價持續下跌,或令我們的經濟雪上加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