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27 12:15:00

非洲筍工|月薪4萬請人到非洲養雞 網民擔心係騙局公司咁解釋

分享:
青島公司月薪4萬請人到非洲養雞,但公司稱工資真實,但環境艱苦。(資料圖片)

青島公司月薪4萬請人到非洲養雞,但公司稱工資真實,但環境艱苦。(資料圖片)

到外國出差的工作是否值得考慮?近日山東省青島市一間企業,以月薪3萬至4萬元人民幣(折合約3.4萬至4.5萬港元),招聘於非洲工作養雞場場長,引發內地網民熱議。

該工作招聘廣告指,正在招聘一名養雞場場長,需前往非洲坦桑尼亞或加納工作,公司會提供年假、年終獎金及機票,同時亦列出列出數個要求:

  • 具備豐富蛋種或肉類雞飼養及管理經驗
  • 管理過5萬套以上種雞場3年以上,或大型養雞場5年以上
  • 畜牧或獸醫相關專科畢業,學歷不限
  • 熟悉雞場運作,並可為員工提供培訓及指導
Ad Block
青島一公司指,正招聘一名養雞場場長,惟需前往非洲坦桑尼亞或加納工作。(網上圖片)

青島一公司指,正招聘一名養雞場場長,惟需前往非洲坦桑尼亞或加納工作。(網上圖片)

公司:真正適合的人不多

內媒就廣告向該公司的工作人員查詢,工作人員回應指,「有很多發簡歷的,真正適合的不是特別多。」,又表示場長只要工作經驗足夠,是可以達到所稱的工資標準,但是工作環境要艱苦一點,因為當地氣候和國內不一樣,有人不適應當地的氣候,就不幹了。

工作人員還表示,場長需要工作經驗足的人擔任,所以不考慮20歲以下的年輕人來應聘,年輕人如果要應聘,只能由低做起。

網民:設局強摘器官?

招聘廣告內地網民熱議,有網民認為打工順道能出國還不錯,「夢寐以求啊高薪+田園生活」、「不是為了錢,主要是想去歷練歷練」、「幹幾年首付就出來了,有點心動」;亦有網民認為太辛苦,「有命花嗎?非洲的氣候水土能適應不?病了可沒有好條件看病!」、「養雞在非洲風險也很大」;

更有網民懷疑是騙局,有可能是「設局強摘器官」,「會否是騙到緬北?」、「確定不是把人騙到國外搞詐騙?」、「感覺像騙局」、「讓人去扮雞或者直接做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