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05 10:35:00

香港2月PMI降至49.7連續兩月收縮 反映營商環境轉差

分享:
香港2月PMI降至49.7連續兩月收縮 反映營商環境轉差

香港2月PMI降至49.7連續兩月收縮 反映營商環境轉差

標普全球公布,香港2月採購經理指數(PMI)報49.7,較1月的49.9下降0.2,連續兩個月收縮,反映營商環境轉差。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本港私企2月新增業務現萎縮

標普調查指,本港私營企業2月新接訂單量連跌兩月,當中來自海外及內地的訂單在首季中段持續減少,表明競爭趨升、市況轉淡等減少,促使新增業務出現萎縮。

由於接單減少,企業活動3個月來首次縮減,行業數據顯示以製造業的減產幅度最為明顯,至於採購活動的緊縮程度與新增業務的跌幅相若;而航運價格與原材料、薪酬開支持續增加,亦帶動採購價格與員工成本向上,導致整體投入成本通脹加劇,創3個月的高位。

標普:企業普遍悲觀及營商環境轉差

標普全球市場財智經濟研究部副總監Jingyi Pan表示,2月數據顯示香港營商環境仍然面臨壓力,市場需求轉差牽累經營活動滑入緊縮區間,也影響了當月的採購活動。此外,成本通脹升溫,但產出售價升幅卻回落至兩年最低,反映公司盈利受壓。

對於展望銷售前景,Jingyi Pan表示,企業普遍悲觀,因此對轉嫁成本顯得克制,唯恐進一步侵触市場需求。數據其中一個亮點是就業增長復甦,惟升幅不大。歸根究柢,還是要市場需求重抬增長,才能提振營商景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