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25 18:20:00

香港銀行家受累裁員及IPO交易枯竭 彭博:變成「失落的一代」

分享:
香港銀行家受累裁員及IPO交易枯竭 彭博:變成「失落的一代」

香港銀行家受累裁員及IPO交易枯竭 彭博:變成「失落的一代」

《彭博》報道,受累隨港股下跌和經濟前景黯淡,香港首次公開發行(IPO)交易額大跌,加上內地加強數據安全及金融監管,交易枯竭下,不少投行裁員,使昔日在香港具有專業內地知識的金融行業專業人士及銀行家的工作機會逐漸消失,該報更形容其變成「失落的一代」(Lost generation)。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HIBOR是甚麼?拆解H按/香港銀行同業拆息(am730製圖)

IPO減少影響投行業務致裁員

報道指,因為中美地緣政治緊張,令資本市場支離破碎。隨著股價重挫和經濟前景黯淡,香港IPO已經枯竭;而內地推動加強數據安全和金融市場監管,這使得中資企業更難收購資產或赴海外上市。

報道引述招聘公司主管John Mullally指出,在香港找工作的非入門級金融從業人員數量為數百人。過去18個月,高盛、摩根大通和花旗在亞洲進行了多輪裁員。

報道又指,金融服務業在2022年,佔香港GDP約23%,以及就業人數的7.5%,指金融業放緩或會令香港經濟受壓。此外,香港去年疫情後的復甦低於預期,彭博經濟研究估計,今年GDP增長率將從2023年的3.2%,放緩至1.8% 。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