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2-24 13:45:55

騰訊股價「跌沒了一個小米」 管理層回應網遊監管擬「加辣」:相信更有利行業健康發展

分享:

騰訊股價「跌沒了一個小米」 管理層回應網遊監管「加辣」:相信更有利行業健康發展

內地官方擬出重手監管網絡遊戲,發布《網絡遊戲管理辦法(草案徵求意見稿)》。消息一出,多家遊戲股價22日暴跌,其中龍頭騰訊股價大跌12.35%,市值蒸發超3,600億元,相當於「跌沒了一個小米」。

據《澎湃新聞》報道,截至22日收盤,A股網遊股三七互娛、遊族網絡、巨人網絡、完美世界、吉比特等跌停,創業板盛天網絡、冰川網絡、掌趣科技等均跌超10%;港股網遊股網易跌24.6%,騰訊控股跌12.35%,嗶哩嗶哩跌近10%,此外,祖龍娛樂、網龍跌13%、中手遊跌超16%,心動公司跌超19%。

網易市值也蒸發1,375億元

其中騰訊下跌逾12%,市值蒸發3,670.5億元,相較小米港股當日市值約為3,931億港元,幾乎「跌沒了一個小米」,而網易市值也蒸發1,375億元。

對於網遊新規,騰訊遊戲副總裁張巍22日回應稱,目前未成年人的遊戲時長和消費資料都處於歷史最低水準,新的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對於遊戲的商業模式、運營節奏等關鍵要素並無本質改變。

張巍又稱,監管部門發布新的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向業界、社會充分徵求意見,相信更有利於遊戲行業的有序,健康發展。騰訊遊戲將繼續堅持技術創新,文化引領的精品戰略,在主管部門的支持下,踐行中國遊戲產業的高品質發展。

內地官方擬出手整頓網遊,騰訊股價應聲重挫逾12%。(圖/翻攝澎湃新聞)

不得設置每日登錄之類誘導性獎勵

據悉,國家新聞出版署12月22日發布「網絡遊戲管理辦法」草案,內容涵蓋經營、課金和獎賞機制,其中包含限制網遊戲不得設置每日登錄、首次充值、連續充值等誘導性獎勵,甚至所有網遊須「設定用戶儲值限額」。

提及對未成年人的保護措施,網遊出版經營單位需依照有關法律法規,嚴格控制未成年人使用網遊時段及時間;對容易導致沉迷的、存在不適合未成年人使用內容的遊戲,應禁止未成年人登錄;嚴格執行向未成年人提供付費服務的限制性要求等。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保暖食物|(am730製圖)

 

保暖食物丨辣椒、薑黃、老薑等6種暖身食材 為身體加熱 忌飲酒或咖啡!(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老薑(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薑黃(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辣椒(am730製圖) 保暖食物|黑椒(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蒜頭(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肉桂(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